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数据服务平台对用户极不友好
来信人: 蒋** 来信时间:2020-07-31 20:50
开门见山,列举使用公众号安徽统计下数据服务功能发现的问题如下: 1. 经常出现卡死状况 2. 城市不全,合肥、马鞍山等属于长三角的重要城市都没有数据 3. 没有数据说明,比如财政收入累计月值是怎么计算的,我把2018年全年每月财政收入绝对值相加发现与2019年统计年鉴上提供的2018年财政收入总和不符 4. 图表没有单位! 总体而言体验非常差
回复
回复部门:安徽省统计局 回复时间:2020-08-07 15:13

尊敬的用户,您好:

      感谢您对安徽统计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对于给您在使用中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对您提出的意见现逐一回复如下:
      
      “安徽统计”微信公众号数据服务菜单下的“数据安徽”,是基于安徽省统计局的综合数据库展示部分指标数据,主要为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年度、进度数据,同时也包括了各市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您可以点击首页左上角的下拉箭头进入查询。 

    “数据城市”是由各市统计局负责并提供的数据,为方便用户使用,我们将各市数据通过网络整合一起。关于您说的部门城市没有数据问题,据了解,是由于部分城市对后台进行了调整或关闭。 

      “数据安徽”中提供的财政数据均来源于财政部门。由于涉及到财政预决算问题,财政部门无法及时向我局提供年度财政收入数据,因此“数据安徽”中无法展示年度财政收入数据。另外,因为财政预决算问题,年度财政收入也并不等于各月度收入的简单加总。 

       通过微信公众号为网友提供数据服务是我们尝试的一项便民服务措施。因搭建时间较早,技术、设计上都存在不完善的地方,对于您提出的意见我们已经记录,将提交第三方服务公司进行调整和改进,目前已解决图表数据计量单位显示的问题。

      对您的关心和支持再次表示感谢!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