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发表时间:2020-09-24 10:34 来源:在线咨询
您好,我是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的学生,想咨询2018年和2019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以及一产、二产、三产固定资产投资占比数据。论文需要,感谢您的帮助。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更加注重投资的结构优化,如高技术投资、技改投资、民间投资、新基建等,淡化投资的总量概念,在近几年全国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中,已先行取消了投资总量、投资增速计划等指标,这两个指标被取消的意义是十分重大的,更有利于投资的稳步、科学发展,加大引领各级政府转变增长方式的导向力度。

    2018年,按照国务院深改组要求,在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下,全国各省均进行了投资统计方法改革,投资口径和内涵发生了重大变化,当期数据与历史数据不可比,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不发布投资总量指标,目前公布的投资增速为同口径、同方法计算所得。

    2018年,一二三产投资占比为2.0:33.5:64.5。

    2019年,一二三产投资占比为1.4:33.1:65.5。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