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政策(数据)解读 > 媒体解读

安徽省暨合肥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18-09-06 19:12被阅览数:


  9月5日上午,省暨合肥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统计局局长、省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经普办主任吴劲松,省统计局原巡视员张培胜,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出席仪式。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道荣主持启动仪式。仪式上,省、市、蜀山区领导为普查员颁发普查证件,100名普查员代表方阵集体庄严宣誓,吴劲松宣布安徽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正式启动。随着启动杆的推动,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清查摸底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劲松一行前往合肥蜀山百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视察普查员现场清查摸底工作,并接受媒体专访。

      吴劲松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经济总量怎么样,人均水平怎么样,我们的产业内部结构,包括新经济发展的情况,都会通过这次普查把它了解上来。所以这一次普查对我们省来讲,是一次重要的省情省力普查。



  随后,吴劲松一行来到蜀山区南七街道调研四经普工作。在听取南七街道汇报经济普查工作前期部署及开展情况后,吴劲松指出,经济普查,五年一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查实查准查好了,将为今后五年推动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吴劲松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经济普查的各个环节。四经普事关GDP统一核算改革,意义重大。二要严守普查数据质量,各级普查机构要压实责任,尽快建立日报告机制、快速反映机制和督查机制,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切实抓实抓好四经普各项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

      蜀山区党政领导,省市区经普办相关工作人员,基层普查机构代表,普查员代表,省市区新闻媒体共计近150人参加了省暨合肥市四经普清查摸底工作启动仪式。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