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安徽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清理统计调查报表及指标的通知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03-06 12:53被阅览数:

各市统计局,省局各专业处室:

按照《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统党组〔201916号)要求,决定全面开展基层统计调查报表及指标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目的

全面摸排我省统计系统自行制定的统计报表情况,着力解决基层统计报表过多、过滥问题,有效减轻基层统计人员负担。

二、清理范围

梳理全省统计系统的所有报表和指标,清理省、市、县(区)统计部门制发的统计报表及指标。

三、清理原则

一是非当地党委、政府明确要求开展的统计调查,原则上不开展调查;二是能够从现有统计资料中推算获得的数据,一般不再开展调查;三是2017年开展的统计调查(细化到指标),2018年底前没有以任何方式对外提供或利用的,2019年不得再继续开展调查。

四、清理方式

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开展清理。各市统计局组织本级和所辖县(区)统计局对自行制定的报表、指标开展清理,同时研究梳理国家统计局(制定机关: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制定机关:安徽省统计局)制定的对本地经济发展监测无实际意义或实际统计中操作性差的报表、指标,分别填写《自行制定统计报表及指标情况一览表》、《统计报表及指标拟清除情况一览表》、《建议废止的统计报表及指标情况一览表》(见附件),于315日前通过OA邮箱报省统计局设管处和对口专业处室(中心)。

省统计局各专业处室(中心)对自行制定的统计报表及指标认真开展清理,并对各市上报的建议废止的统计报表及指标汇总研究,分别填写《统计报表及指标拟清除情况一览表》,《建议废止的统计报表及指标情况一览表》(见附件),于319日前通过OA邮箱报设管处,对基层反映较强烈的建议废止的报表及指标,要向国家统计局对口司反映。

五、有关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从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高度认识此次基层统计调查报表及指标清理工作。严禁走过场,做虚功,切实认真清理本单位报表制度,清除不必要的统计报表和指标。

二要依法办事。对摸排发现的不必要统计报表和指标,要依据《统计法》以及《统计法实施条例》认真履行报批手续,依法依规清除。

三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设管牵头,各专业各司其责的落实体系。省局各专业处要明确一名具体人员负责该项工作,并于38日前将具体联系人名单报送设管处。(联系人:郭长虎,联系电话:6229976018919608252

附件:1.自行制定统计报表及指标情况一览表

2.统计报表及指标拟清除情况一览表

3.建议废止统计报表及指标情况一览表

安徽省统计局办公室   

                  201934日    

附件1

自行制定统计报表及指标情况一览表

单位:

增加类型及名称

制发机关

指标数量()

备注

报表

1.

2.

……

指标

1.

2.

……

说明:1.报表中的指标在指标栏不重复统计;2.填写报表,要标注表号;填写指标,要标注所属的表名和表号;3.共计报表  张,指标  个。


附件2

统计报表及指标拟清除情况一览表

单位:

类型

名称

清除原因

备注

报表

1.

2.

……

指标

1.

2.

……

说明:1.报表中的指标在指标栏不重复统计;2.填写报表,要标注表号;填写指标,要标注所属的表名和表号;3.共计清除报表  张,指标  个。


附件3

建议废止统计报表及指标情况一览表

单位:

类型

名称

建议废止原因

备注

报表

1.

2.

……

指标

1.

2.

……

说明:1.报表中的指标在指标栏不重复统计;2.填写报表,要标注表号;填写指标,要标注所属的表名和表号;3.共计清除报表  张,指标  个。


安徽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清理统计调查报表及指标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