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项目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12-18 11:35被阅览数:

公开项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立项依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

实施主体:安徽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预算安排:由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共同负担,并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绩效目标:按照人口普查的计划安排、前几次人口普查的做法和以往国家局的要求,2019年启动人口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需要进行流动人口流入、流出和水上人口试点,要组建人口普查办公室并集中办公,制定各项工作计划。2020年上半年进行综合试点,开展户口整顿,10月中旬入户摸底,11月1日正式入户调查,调查人数约7500万人,约划分26万个调查小区,需要40多万名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使用约26万台PDA上报调查数据,并建立数据处理平台,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开展各个层次的人员培训,开展事后质量抽查等。2021年主要是数据处理、汇总,召开数据评审会进行数据评估,发布人口普查公告,包括全省及分市的常住人口数、城镇化水平、性别结构、年龄构成、受教育程度、人口出生、死亡、自然增长率、县(区)常住人口等相关数据。2022年主要是普查资材的开发利用,资材编印,人口普查各种工作总结等。

绩效自评结果: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尚未开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2020年我国要进行第七次人口普查。

绩效评价报告: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尚未开始,理由同上。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