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省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3-09 15:55被阅览数:

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统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响应,全力投入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树立统计干部的良好形象,受到全村干部群众的称赞。

省统计局定点帮扶的殷家畈村位于六安市西部,外出打工人员多,从湖北武汉等地回乡过年的人多,流动性大,全村居住分散,出入道路四通八达,疫情防控难度大。疫情发生后,工作队5名同志主动克服家庭困难,第一时间取消假期赶回村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队长王锋,爱人是省立医院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已无睱顾及家庭。但王锋主动克服家庭困难,第一个赶回村里,已连续奋战40多天。工作队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开启固定广播、利用移动音箱每天不间断播放防控宣传等措施,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同时,组建村民微信群,及时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尽最大可能让村民增强疫情防范安全意识。工作队还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在各村民小组全面摸排外来人员,对武汉返村人员做重点排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根据要求,工作队带领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设立村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制作并发放通行证,对进出村庄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检查、登记,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有效地防止了病毒传入。 通过工作队和全村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全村无一例感染和疑似病例,也无一人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