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安徽省统计局微博微信值班管理制度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17-03-07 08:07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安徽省统计局政务微博微信运行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充分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更新、安全保障职能,特制定安徽省统计局微博微信值班管理制度。

一、工作职责

1﹒监测微博、微信账号运行情况。

2﹒编辑、发布上微信息。工作日下午下班前完成当日上微信息内容的编辑并提交审核。

3﹒解答用户咨询,并进行登记备份。

4﹒监测网络舆情,发现重大舆情信息,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及时处置。

二、工作安排

1﹒正常工作日实行夜间值班值守制度。

2﹒双休日、节假日排班值守制度。

3﹒紧急突发事件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

4﹒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排班轮值。

三、工作要求

1﹒值班人员实行交接班登记制度。当值人员接班后应立即变更两微登录密码,并将变更后的登录密码报告带班领导备案;交班时,须将密码变更回公用登录密码,并填写值班记录后方可交班。

2.值班期间,当值人员须保持手机、微信、QQ等通讯畅通,随呼随应;不得擅离职守,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履行职责,须报经带班领导同意后,协调其他人员代为值班。

3﹒值班人员当值期间至少每小时检视微博、微信运行情况一次,发现异常,立即报告。

4﹒值班人员须保证账号登录密码的安全。禁止更改使用简单密码登录;禁止在专用设备上下载、安装和运行其他与运维无关的软件;禁止在不安全的网络环境、设备上发布微博、微信以及登陆后台。

5﹒对于用户一般性咨询,即时解答;对于涉及专业业务咨询,不能确定答复内容的咨询请求,不可随意答复,必须及时和相关专业人员进行确认或上报带班领导后再进行回复。

6.遇紧急突发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应立即记录、备份,并及时上报,协助应急处置。

 

安徽省统计局       

2017年3月2日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