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9-23 17:10被阅览数:


9月22日,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通报了前期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宣传工作任务,芜湖、蚌埠市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少权,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程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李方启主持。

会议指出,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分工明确、重点突出,省市县各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获得了多方力量参与、理解、支持和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宣传口号入选全国优秀作品,并被定为今年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为我省赢得了荣誉。


会议认为,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各相关部门的配合;宣传动员是人口普查的重要环节,需要主动适应普查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新任务,抓牢普查宣传对象,抓准普查宣传内容,抓实普查宣传渠道;普查数据质量是人口普查工作的生命线,是衡量人口普查成败的根本标准,需要普查人员恪守职业道德、普查对象如实申报数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二是把握宣传节点,围绕重点,把经常性宣传与集中宣传结合起来,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增强宣传实效,统筹安排普查宣传与其他主题宣传相结合,保持宣传节奏,确保每个阶段的宣传任务落到实处。四是严肃宣传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事业心责任感,确保人口普查宣传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大宣传攻势,掀起宣传高潮,努力营造家喻户晓、各方配合的良好氛围。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安排,做到统筹抓,亲自抓,具体抓,将宣传工作真正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实现上下联动,努力构建线上线下同步融合的立体化大宣传格局。三要整合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以短小精悍、贴近生活、生动有趣的宣传活动,提高人口普查宣传影响力。四要突出重点环节,增强宣传针对性,抓好10月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将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迅速推向高潮。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党委宣传部领导、人普办主任、宣传组组长,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省内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