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出席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并讲话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9-23 08:11被阅览数:



9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走近统计、了解统计、参与普查、支持普查,安徽省及合肥市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少权,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龙干,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出席现场活动。



陈军指出,统计开放日活动是统计部门与社会公众之间交流互动的重要窗口和桥梁。近年来,统计部门致力于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积极拓展统计发布渠道,不断丰富统计数据内容,努力让统计走进现实生活,提高统计数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统计开放日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军强调,人口普查是国家层面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每10年开展一次,是对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的全面“体检”,作用关键、意义重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获取的人口基础数据,不论是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还是对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陈军要求,按照普查工作安排,启动10月份普查宣传月活动,推动各地迅速掀起普查宣传工作热潮,让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走近普查、了解普查,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普查,共同把普查工作做好,确保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陈军还参观了图片展板、慰问了现场普查员及工作人员、查看了宣传资料。



省人普办、合肥市人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