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上服务业复苏态势进一步向好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0-22 17:14被阅览数:

三季度,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继续显现,我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不断改善,复苏态势向好。

一是主要指标趋势好于全国。1-8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374.5亿元,同比增长2.2%,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增幅较1-7、1-6月分别回升1.8和3.1个百分点,分别快于全国0.5和0.9个百分点。

二是各行业均稳步复苏。1-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十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增速均有所提升或降幅收窄。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9.9%,增幅较1-7月提升2.1个百分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9%,增幅提升0.9个百分点;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4.5%,增幅提升4.2个百分点。

三是生产经营效益改善。1-8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利润同比下滑19.2%,降幅较1-7月份收窄5.3个百分点。除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亏损外,其他8个行业实现盈利。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