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统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0-10 10:43被阅览数:

2020年4月22日至5月9日,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省统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按规定下达了《审计报告》(皖审发统报〔2020〕22号)。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编制和执行方面

1.“预算编制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细化预算项目明细内容,同时强化预算硬约束,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做到“无预算不支出”。

2.“项目支出执行率低”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项目支出进度和项目验收进度管理,有效提高项目支出执行率。

二、国有资产与政府采购管理方面

1.“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年度固定资产盘点情况,及时进行盘盈账务处理,做到账实相符。

2.“政府采购事项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成立政府采购专门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规范采购程序,确定采购资料归档内容、流程和责任人员。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各项制度规定,规范政府采购事项管理。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