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五抓五促”立体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19 15:08被阅览数:

为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省统计局坚持“五抓五促”立体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全省统计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满足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一是抓计划促规范。坚持每年初制定《全省统计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全省统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要点》,统筹全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理论培训、党建培训、统计业务培训、国情省情教育等各级各类培训。

二是抓创新促质量。实施按需培训,举办“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培训;开展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新任统计局长、乡镇统计员等各级各类培训;坚持每年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开展培训;连续多年在美国、法国等境外开展业务培训。

三是抓帮带促成才。以开展重点课题研究、重要数据处理、重要材料起草等为纽带,由分管局领导任导师,通过带队调研、集中点评、现场模拟、分享经验教训等方式培养年轻干部,做到“要数能算、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

四是抓检查促自学。采取通报、短信和电话提醒等方式,督促抓好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和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督学工作,近年来参学率、通过率均居全国统计系统前列,干部参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通过率达100%。

五是抓考核促评比。将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一是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范畴,二是规定当年未完成网络培训学时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连续2年未完成不能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连续3年及以上未完成为“不称职”。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