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制定干部培养锻炼“四个一批”实施办法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19 15:08被阅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满足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近日,省统计局制定了《安徽省统计局干部培养锻炼“四个一批”实施办法》。

一是制定“导师制培养一批干部”实施办法。采用“以老带新、以熟带生、互学共进”的方式,以“要数能算、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为目标,有效发挥导师传帮带作用,提高干部培养实效。

二是制定“培训竞赛提升一批干部”实施办法。以强化政德教育、技能训练、法规培训为原则,采用开展党性教育、开设统计大讲堂、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岗位大练兵和举办青年读书会等形式,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三是制定“交流轮岗一批干部”实施办法。深入贯彻落实干部轮岗交流工作规定,促使全局干部在不同岗位历练,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四是制定“艰苦一线磨练一批干部”实施办法。采用基层挂职锻炼、援藏援疆、深入企业蹲点锻炼、吃劲岗位锻炼、参与全局重点工作等,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培养干部肯吃苦能吃苦、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过硬作风。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