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宝带队赴宣城市、省商务厅、省林业局开展省预算绩效管理督察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19 15:10被阅览数:

根据《安徽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督察工作方案>的通知》(皖绩效办〔2020〕1号)要求,10月26日至10月30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率第8督察组赴宣城市、省商务厅和省林业局分别开展了实地调研督察。

督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网络调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督查单位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核心指标和标准体系建设、绩效评价结果运用、重要绩效信息公开等方面情况等。督察中,赵金宝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各地各部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意识,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牢牢把握总目标和总要求,确保如期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把握好“事前管理”、“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三个关键环节,形成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委11号文件要求,落实常态化过“紧日子”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开源节流”,支持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领域改革,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财政资源高效配置,为经济聚力,为治理提效。根据督察要求,督察组已完成督察报告起草、上报工作。

省财政厅评审中心、省局考核办、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督察。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