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20 20:14被阅览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全省人口普查登记任务,11月4日,安徽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调研的通知》(皖人普组〔2020〕6号),对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调研进行安排。11月10-13日,16个调研组分别由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及省统计局领导担任组长,对16个市及所属1个县(市、区)进行普查登记工作调研指导。

本次调研的重点是各地人口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等贯彻情况情况,入户登记组织实施、工作进度和质量,登记阶段的宣传工作,遇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及建议等情况。

各调研组分别听取各市关于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普查小区图、住户姓名底册等人口普查相关基础资料,深入登记现场核实普查表填报情况,对普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各地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充分认清新时代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摸底工作短板,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登记,落实好“两员”报酬补贴,广泛开展好宣传动员;要树立战时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精益求精强化质量控制,严明纪律坚持依法普查。

本次调研对于推动全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普查登记数据质量有着积极作用。各地均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人口普查调研为契机,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