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局开展研发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2-10 16:52被阅览数:

为强化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提高企业研发统计基础规范化水平,安徽省局社科文处结合全省统计服务千企工作,在全省范围内挑选500家企业分3年时间进行上门统计服务。

今年以来,省局社科文处先后多次组织人员赴芜湖、蚌埠和淮南等地开展研发统计服务千企工作。服务组人员深入企业,在了解企业研发统计工作现状和查看统计台账的基础上,现场讲解研发费用、研发人员等主要指标统计范围,指导企业规范、准确填报研发数据。服务组还向企业送上统计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折页、统计服务企业经营信息系统推介卡、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摘编、以及研发统计主要指标填报指南等宣介资料,同时向企业现场介绍了我省新开发的统计服务企业经营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截至目前,省局社科文处已上门服务企业30多家,各市县区服务企业150多家。

此次研发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旨在切实增强企业履行统计法定义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抵制统计违法行为的意识,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研发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帮助企业及时掌握科技创新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优质统计咨询服务。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