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科技创新统计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2-10 16:53被阅览数:

12月8日,安徽省科技创新统计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合肥召开。全省16个市及2个直管县(市)统计局负责科技创新统计工作的科(处)室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龙干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程龙干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研发创新统计工作的成绩,要求各级统计部门清醒认识当前研发创新统计面临的压力和难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我省研发创新统计工作任务。程龙干强调,国家局和省局对研发创新统计数据质量高度关注,研发创新统计工作面临的局面也前所未有的复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维护统计数据真实性上升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进行认识。同时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数据审核评估的直接手段,加大对源头数据质量的把控力度。加强研发数据实地核查力度,形成数据质量审核检查常态化机制。

培训会上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年报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省研发和创新统计工作,对2020年年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详细讲解了《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制度》《企业创新活动统计报表制度》和研发、创新年报的实施要点和具体要求。会上还邀请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专家做了统计法专题讲座,讲解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情况和依法依规进行统计活动的重要性。会上,各市就科技创新研发统计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