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开展“一套表”灾备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2-11 11:49被阅览数:

2020年10月下旬,省局数据管理中心开展“一套表”应急演练工作,此次演练目的主要是检验我局信息系统应急预案制度的可操作性和芜湖灾备中心“一套表”系统应急切换。

演练前精心准备。省局数据管理中心精心谋划,认真准备,专门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和应急演练工作小组组,领导小组指挥作战,工作小组负责具体演练实施,反复推演应急演练方案,确保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中细致认真。演练按照计划准时开始,工作小组对照既定的应急演练方案,由系统管理员按照指令逐条操作,审核员认真比对输出结果,领导小组副组长判定结果正确性。在全体参演人员的协同努力下,本次演练耗时45分钟,顺利完成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演练后深刻总结。应急演练不仅是要完成应急演练任务,更要对演练成果和问题进行总结。总结演练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日后遇到突发情况提供借鉴;对演练中凸显的问题找到症结,制定措施,努力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为有效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提供有力地保障。

通过本次灾备应急演练,成功的验证了我局信息系统应急预案制度的可操作性和芜湖灾备中心“一套表”系统的稳定性,锻炼了我局应急响应队伍。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