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省统计局“三部曲”扎实开展机构职能目录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2-14 17:07被阅览数:

根据省政务公开办要求,省统计局“三部曲”扎实开展机构职能目录编制工作。

一是先行先试。为提高职能目录编制质量,做到“应领尽领、应报尽报、不遗不漏”,我局在办公室、能源处、人教处等三个处室开展试点,围绕编制方法、形式、内容等进行深入探讨,形成试点方案,发送各处室参考,确保“三定”方案规定职能职责和国家统计局、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都有处室认领,全面反映我局权力配置情况。

二是反复梳理。对照《安徽省统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认真梳理机构职能、名称、实施部门、法定依据、运行流程、运行要件、责任事项等内容,编制形成省统计局及各内设机构职能目录初稿,发至各实施机构核对确认,及时公开到我局政务公开网页,保证各项工作及时落实到位。

三是及时公开。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单独设置“机构职能目录”一级目录,按照事项名称进行点击链接,直接跳转到对应内设机构职能目录,全面、快捷、清晰展示我局机构职能目录和各承担处室,便于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查询,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