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人口普查省级事后质量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1-15 12:44被阅览数: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和我省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省人普办于1月8—12日组织开展人口普查省级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抽调全省各级业务骨干50余人,组成16个抽查组,赴全省11个市的16个普查小区,逐一入户开展抽查工作。1月8日,省人普办召开事后质量抽查培训会议,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程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抽查工作方案和录入程序进行了培训,强调了抽查工作职责和纪律,并现场宣布异地抽查组人员安排及抽中县区名单。会后,各抽查组分赴抽中地,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扬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克服严寒天气、交通不便等困难,对抽中的普查小区开展实地核查,详细核对普查小区图边界及建筑物情况,参考住户列表细致进行入户访问,圆满完成现场抽查、数据整理录入、抽查报告撰写等工作,为省人普办对全省人口普查数据质量进行分析评估提供了依据。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