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陈军赴六安分路口镇调研扶贫和基层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1-18 12:56被阅览数:

1月14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局定点帮扶村六安市分路口镇殷家畈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调研帮扶工作。


陈军一行来到帮扶户后昌田、车福禄、杨白云家中,同村民深入交谈,询问近况并送上慰问品,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陈军强调,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干部要带领全村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江浙等发达地区农村,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中午结束殷家畈村调研后,陈军一行立即赶赴分路口镇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与分路口镇统计员深入交流统计工作,询问他们接受业务培训状况、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了解数据审核查询情况,现场查阅了相关统计资料。陈军指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直接关系到统计数据质量,关系到依法统计的贯彻落实,基层统计人员是我们的“终端显示屏”、“末端检测仪”,在国民经济统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统计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与指导,着力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与水平,切实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

局人教处、农村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