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陈军赴上海调研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3-17 11:00被阅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对标学习沪苏浙先进经验做法的要求,3月8-1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率调研组一行8人,赴上海调研学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兴产业统计监测、统计课题研究与管理、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3月9日上午,调研组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调研新区规划和建设情况,在科技城详细了解已入住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企业生产情况,并就产业布局、统计工作等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下午,调研组来到上海市局,首先听取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数据平台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平台应用演示,随后参加周亚局长主持的座谈会,围绕调研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就统计数据共享、强化源头数据质量、统计事业改革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陈军在调研中强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上海市局有着更为超前的服务理念、更为有效的创新举措和更为先进的服务手段,工作成效突出,值得安徽学习借鉴。在下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合作平台作用,持续加强与上海局的沟通联系,认真学习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升安徽统计工作水平,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3月9日晚上,陈军赴杭州继续开展相关调研。

3月10日上午,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肖志颖率调研组赴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调研大数据应用情况等。复旦大学张伊娜教授就大数据应用场景、产业链研究、消费监测等进行了介绍,还就有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

上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汇浩陪同调研,省局研究室、综合处、工业处、普查中心、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