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普办开展百岁老人核实和回访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3-19 13:37被阅览数:

为准确掌握全省百岁老人的基本状况,近期,省人普办印发《安徽省人口普查办公室关于对百岁老人进行核实和回访调研的通知》,组织全省各地开展百岁老人核实和回访调研工作。

百岁老人核实和回访调研工作自3月初启动,在省人普办统一部署下,由市、县两级普查机构统一组织实施。具体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3月9日前完成信息核实,对已普查登记的百岁老人信息进行整理核实,有错误的据实改正,同时参照民政部门提供的百岁老人资料进行比对,有漏报的补登记普查表短表。第二阶段是3月11日—17日开展回访调研,设计了《安徽省百岁老人调研表》和数据采集小程序,对核实后的百岁老人进行调研登记并致以慰问,调研内容涵盖了百岁老人基本状况、生活状况、饮食状况、健康状况、家庭状况等多个部分。

目前,各地正在进行调研登记和慰问工作。下一步,省人普办将对调研表进行汇总、整理,省、市人普办将对调研资料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综述百岁老人的全面情况和他们的长寿经验,并对老年人养老保障、卫生保健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