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杨德林赴宿州开展综合调研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3-31 18:09被阅览数:


根据省局3月份综合调研工作安排,3月23日至24日,省局二级巡视员、执法监督局局长杨德林率第六调研组,赴灵璧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形势、统计数据质量及基层基础建设,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 “四送一服”“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主动上门为企业和基层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统计工作实际困难。

调研组一行抵达灵璧县后,直接赴经济开发区和高楼镇的相关企业和项目进行实地调研。首先来到灵璧经济开发区的轴承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和机电产业园标准化厂房扩建项目现场,了解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统计基础工作,与项目单位负责人交流对当前投资形势的看法和判断,随后又赶赴宿州顺通轴承钢管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攀望科技有限公司、宿州市康寿饮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现场察看、询问情况、对比资料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基本情况、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并了解企业在资金、用工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指导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规范统计行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同时,调研组一行还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分析经济形势,解决发展思路和经营理念上的具体困难,指导企业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统计台账,并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克服困难,努力实现质量、效率同步提升。


在实地走访后,综合调研组还与市县乡及企业统计人员展开了座谈交流,征求各级统计人员在完善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方面的做法以及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德林在调研中强调,开展综合调研是为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掌握第一手统计资料的需要,也是加强上下联动、履行数据质量管控责任的需要,更是及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改进统计工作的需要,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安排,需要各级统计机构的理解配合、积极参与。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必须强化法治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真实可靠。各级统计机构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统计法赋予的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努力打造“统计四型队伍”,切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专业的业务素养、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统计保障。

省局调查队、投资处、普查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