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安排下步人普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4-16 12:55被阅览数:

4月15日,全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布置了人口普查公报发布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各市围绕人口普查公报发布及下一步工作、劳动工资统计等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程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龙干充分肯定了全省人口普查工作成效。他指出,我省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和国务院人普办工作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数据质量,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人口普查主要工作任务,取得了重要成果,得到了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国务院人普办事后质量抽查组的充分肯定。

程龙干强调,人口数据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基础性数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的发布将会引起方方面面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因此,各地要科学分析评估普查数据,规范做好主要数据公报发布工作,精心做好数据解读。一是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数据变化,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二是要根据国务院人普办和省人普办的统一部署规范做好普查公报发布,并对县级公报发布予以安排指导;三是做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的宣传工作,主动设置主题加强解读,高度重视舆情应对;四是严守数据保密规定,公报发布前不得对外使用。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程龙干要求,要提高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保持一如既往的工作精神和状态,做到人心不散、机构不撤、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善始善终,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历史数据调整修订与衔接、普查资料开发应用、普查工作总结和表彰以及普查资料归档汇编等后续工作。

各市人普办主任、业务组长,省人普办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