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举办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6-11 17:26被阅览数:

2021年5月1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陈军,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出席,向社会各界通报人口普查相关情况和主要数据,并问答记者的提问。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武潇主持发布会。

陈军分别从总人口、户别人口、民族人口、人口性别构成、人口年龄构成、受教育程度人口、城乡人口、流动人口等方面介绍了我省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及其变化情况。

陈军指出,我省按照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体普查人员艰苦奋战、无私奉献,广大普查对象共同参与、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了普查摸底登记、比对复查、编码抽查等工作,全面查清了我省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

陈军强调,第七次人口普查获得了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大量宝贵信息资源,我们将及时做好普查数据的整理、分析和开发应用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公布和共享普查成果,加强人口发展研究,最大程度发挥普查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省内外主要新闻媒体50余名记者及省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发布会。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