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技术暨统计联网直报培训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7-27 14:51被阅览数:


7月21—23日,全省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技术暨统计联网直报培训会在合肥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龙干在讲话中强调,网络安全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工作,全省各级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要保障网络安全必要投入,强化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报告。

会议通报了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全省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和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邀请有关专家对网络安全法、动态路由协议及网络设备故障监测、操作系统入侵加固以及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操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各市参会人员围绕本地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各市统计局,广德市、宿松县统计局分管负责人及网络安全负责人,省统计局有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