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8-04 15:15被阅览数:

7月19-21日,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培训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部署全省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提高人口普查分析研究能力。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龙干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准确,要用辩证的思维、全面的视角审视10年来人口变化,充分运用普查资料,加强人口形势研判分析和政策应对。要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要善始善终,全面完成普查后续工作。

会议邀请了我省人口学界五位著名学者、专家教授授课。几位专家就七人普数据开发选题、方法与数据分析,围绕流动人口、人口素质、婚姻与家庭、人口老龄化、劳动就业和人口出生、死亡与性别年龄结构等重点研究专题,对与会代表进行了培训。

各市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各市(含县、区)人普办业务骨干,省人普办集中办公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