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8-16 16:10被阅览数:



“您好!请规范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谢谢配合!”早上刚过7:30,省统计局办公点同济大厦的大厅入口处,数名身穿“红背心”的青年志愿者已经开始忙碌。

近期受国外疫情影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为了落实省局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8月9日起,省局团委联合国家局安徽调查总队团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一批青年干部走上防疫岗位,配合局防控办加强防疫工作,营造强化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针对同济大厦办公单位多、进出人员杂、各单位上班时间不一致等特点,志愿者们采取轮流值守方式,每天两班、每班四人,自早上上班时间前就开始在大楼两个入口进行值守,提醒进入大楼的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宣传疫情形势和个人防控知识;对于少数忘戴口罩的人员,志愿者们向他们提供事先准备的口罩,借机提醒他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要放松和麻痹大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以实际行动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的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