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普办印发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利用方案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9-01 09:07被阅览数:

根据普查工作进度安排,近期,省人普办印发《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利用方案》。

《方案》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当前我省人口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精心筹划、缜密实施,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充分动员社会各方面的研究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价值,切实提高普查数据服务政府决策水平。

《方案》要求,要充分开发利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资料,采用多种方式公布和共享普查成果,对全省人口的规模、结构、分布和素质,以及人口与社会经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等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系统的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政策建议,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方案》对资料开发应用的主要内容、时间安排、组织实施进行了部署,并列出了课题研究参考题目。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