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省统计局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9-07 16:52被阅览数:

现将省统计局2021年政务公开第二次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总结如下。

目前,涉及我局5条问题已全部按时完成整改。一是解读质量有待提高,本年度运用简明问答、图表图解、卡通动漫等多元化形式和生动灵活的语言解读政策的信息较少。按照建立办公室牵头,各处(单位)分工负责机制,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固化解读工作流程,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审核把关机制。二是《安徽省市、县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解读材料中文件起草过程描述不完整。设管处严格按照规定补全文件信息。三是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按月公开不全。办公室认真做好主要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信息发布工作。四是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质量有待提高。相关处室在制定重要规范文件等过程中,注重扩大公众参与度,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尽最大可能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公众认同度。五是规范性文件建议同时提供Word和PDF下载文本。数管中心牵头会同相关处室及时更新规范性文件的下载文本、下载链接,增加规范性文件Word和PDF下载文本。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