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赵金宝赴定点村看望驻村干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9-22 16:37被阅览数:


近日,受省统计局党组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赴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孙湾村和分路口镇殷家畈村,看望驻村干部,调研定点帮扶工作,践行省统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向两个村捐赠了20台电脑和4台打印机。

赵金宝一行先后与两个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座谈,听取工作队同志驻点3个月以来的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村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驻村干部的办公和生活设施,看望了两户定点帮扶群众,并与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和部分群众就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打算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要求。赵金宝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同志进点3个月以来熟悉环境、转变角色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赵金宝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领悟精神内涵;要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领会部署要求;要学习群众的经验智慧,提升做好基层工作的能力。二要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要把党建工作贯穿驻村工作全过程,加强统筹协调,建强基层组织,团结和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农村政策,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要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解放思想,结合实际,积极拓展发展的新思路,谋划、细化、实化定点村发展的新途径,努力使定点村的建设和发展取得新突破。

局办公室、综合处、人教处、数管中心和六安市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