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省统计局高亳洲巡视员赴裕安区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11-26 09:51被阅览数:

11月18日,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高亳洲一行赴六安市裕安区分路口镇殷家畈村、苏埠镇孙湾村,看望慰问省统计局驻村选派干部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六安市统计局局长余子文、副局长鲍圆兵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高亳洲了解了驻村选派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有关工作的汇报,并带着慰问品,上门慰问了脱贫户和老党员。

高亳洲指出:要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促经济发展,实现党支部建设、经济建设双提升。要解放思想,开拓新思路,增强信心。共建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和未来工作规划。要立足实际,把工作做实,把好事办好,把好政策变成老百姓增收得实惠。

高亳洲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要深入了解村情,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能力。首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乡村振兴方面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从中汲取力量,借好力做顺势发展。其次做好村基础工作,根据村情,因地制宜,认真规划好村发展方向,找准服务点。第三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融入到村各项工作中,成为帮扶村的一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村级集体经济,以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