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陈军赴全椒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12-03 09:06被阅览数:

11月2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赴滁州市全椒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率队开展11月份综合调研。

全椒县是省统计局平安建设工作联系点。陈军首先来到全椒县柴岗周洼美丽乡村示范点和六镇镇派出所,详细询问了解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全椒县委、县政府关于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陈军对全椒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创建有效、防控有序、群众有感”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全椒县进一步抬升工作标杆,不断适应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数字赋能,不断扩大“善治”的成效;加强等高对接,学习借鉴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改进工作;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大平安”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随后,陈军在六镇镇政府同当地县镇村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全会召开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陈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扎实按照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对统计部门而言,关键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国家统计政令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落细落实,聚焦全省发展大局,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要一手抓统计数据质量,按照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对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指示要求,加强数据质量管控,用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反映全省发展;要一手抓统计分析服务,以更加深入细致的结构化分析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提高经济治理精细化水平。陈军强调,县级统计部门是统计基层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夯实本地区统计基层基础,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能定位,扛起责任、靠前服务,做到调查研究在一线、对接帮扶在一线、支部共建在一线、统计监督在一线,全面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座谈结束后,陈军前往六镇镇统计站看望慰问基层统计工作人员。

下午,陈军先后赴全椒海螺水泥、全椒创维集团智能电器,滁州开发区惠科光电科技、隆基乐叶光伏科技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形势展望,帮助协调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滁州市统计局、省统计调查队,省局工业处、社科文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