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省统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2-01-14 14:50被阅览数:

近期,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形势也有抬头之势。加之春节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任务艰巨。省统计局驻六安市裕安区殷家畈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注重加强政策宣传,利用微信、电话、一封信、小喇叭等形式,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回乡;倡导就地过年,减少旅途感染传播风险;宣传防控知识,要求广大居民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口罩,家庭常通风。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对省外返乡人员严格“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和48小时核酸检测查验,并做好信息登记、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他们还主动协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服务,督促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