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2-05-11 15:51被阅览数: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

鉴于当前合肥市疫情防控形势,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局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合肥市疫情防控规定

二、第一时间报备涉疫事项

凡有接到时空交集等疫情防控短信通知、自己或家人从重点地区返回等情形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和局疫防办报备,并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要求。

三、做好上下班途中防控

1.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

2.如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科学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3.出入办公场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工作。

四、做好办公区域防控

1.保持办公区域空气流通,建议每日定时通风。

2.与他人接触时佩戴口罩。

3.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须洗手,搭乘电梯时均须佩戴口罩。

五、做好会议防控

1.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停在局机关会议室举办有市外人员参加的各类会议和培训活动;确需举办的,一律采用视频或电话会议方式进行。

2.仅市内人员参加的会议或机关内部会议,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参会人员范围,落实会前消毒、测温等防控措施,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坐。

六、做好公务来访时的防控

1.有关工作事项采取不见面方式办理,原则上不邀请、不接待外来人员。

2.确需接待的,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原则,所有来访人员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护措施,并向局办公室报备。

七、做好在食堂进餐时的防控

1.严格遵守餐厅管理规定,落实餐厅防控措施。

2.就餐时保持适当距离、少交谈,避免扎堆就餐。


局办公室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