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赵金宝送定向选调生到村锻炼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2-09-30 15:12被阅览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选调生管理暂行办法》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进一步充实驻村帮扶工作力量,9月21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送我局2021年度招录的定向选调生张铵玶、刘宸瑜同志,到六安市分路口镇殷家畈村驻村锻炼。

在殷家畈村,赵金宝现场察看了驻村同志的工作、生活环境,主持召开了由分路口镇党委、殷家畈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等相关人员参加的会议,对驻村锻炼同志提出了希望,对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出了要求。

赵金宝要求,驻村锻炼的同志一要沉下身子、虚心学习。通过深入到群众之中,融入环境,了解群众,虚心向村干部、群众学习,积累基层经验。二要积极思考、破解难题。针对局定点帮扶村乃至全省农村当前发展中存在的新问题,充分发挥自己知识新、思维活跃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破解定点帮扶村当前发展中的难题,并为全省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三要善于总结、改进提高。积极总结和发现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扬长避短,改进方法,在不断总结中提升工作能力。四要统筹兼顾、不忘专业。驻村期间,不仅要参加村里工作,学习基层工作知识,同时也要继续抓紧统计业务知识学习,适当参与业务工作,确保本职业务不间断。五要遵守纪律、树好形象。驻村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组织、代表单位,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省统计局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让领导放心,让家人放心。赵金宝还要求镇、村两级负责同志关心驻村同志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会后,赵金宝走访了结对帮扶户,鼓励他充分发挥老党员和退伍军人的作用,积极协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做好群众工作。

下午,赵金宝一行赴苏埠镇孙湾村,现场调研了青麻等产业和红色旅游项目,走访了结对帮扶户,详细了解具体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展养羊产业,劳动致富。

局核算处、工业处、能源处、机关党委和人教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