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统计局 > 政策(数据)解读 > 负责人解读

2022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3-01-20 08:57被阅览数:

2022年,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大重点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力度,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平稳。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高于全国3.9个百分点。

一是制造业投资明显提速。全省制造业投资增长21.5%,高于全国12.4个百分点。其中,占比较大的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80.5%、34.1%、31.9%,分别高于全国37.9、21.5、13.1个百分点。

二是基础设施投资较快增长。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9.6%,高于全国10.2个百分点。其中,占比较大的公共设施管理业、道路运输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3.4%、18.3%,分别高于全国13.3、14.6个百分点。

三是民生补短板投资增势良好。全省社会领域投资增长14.5%,高于全国3.6个百分点。其中,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同比增长39.5%,高于全国13.4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22.7%,高于全国3.4个百分点。其中,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28.4%,高于全国21.1个百分点。

下阶段,要充分利用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