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布时间:2023-03-21 11:23被阅览数: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投资质效、扩大有效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延续去年平稳较快增长势头。1-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由去年同期低于全国1.4个百分点转为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

一是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较快。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9.9%,增幅比全部投资高11.5个百分点。13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实现增长,占基础设施投资比重较大的公共设施管理业、道路运输、铁路运输业投资分别增长19.4%、20.9%和88.7%。

二是制造业投资增势强劲。全省制造业投资增长18.9%,增幅比全部投资高10.5个百分点。19个行业投资实现增长,占制造业投资比重前十的行业中电气机械和器材、汽车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1.3倍、54.2%。

三是民生领域投资快速增长。全省社会领域投资增长12.4%,其中,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分别增长12.8%、26.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50.2%,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52.2%。

下阶段,要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不断提振市场信心,加快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制造业优化升级力度,持续巩固投资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

文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