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数说安徽 > 发布·解读 > 分析解读 > 正文

前三季度全省投资继续保持回升态势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10-23 09:51被阅览数:

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全省投资运行保持平稳回升态势。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增幅比1-8月份、1-7月份、上半年、一季度分别上升0.7、1.3、1.4和13.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8位、比上月前移1位。

1.基础设施投资增势强劲。前三季度,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0.9%,增幅比全部投资高8.5个百分点,比1-8月提高1.1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的贡献达14.4%,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7个百分点,是全省投资增长的主要支撑。基础设施领域投资规模居前3位的公共设施管理业、道路运输业、水利管理业,分别增长1.6%、11.2%、9.2%。

2.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4%,较1-8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3个百分点。其中,土地购置费增长3.1%,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32.6%,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30%;建安工程增长4.4%,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3.7%,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82.6%。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0.4%。

3.月度工业投资降幅收窄。9月份当月,全省工业投资下降3.1%,比上半年收窄10.3个点。前三季度,全省工业投资下降9%,降幅较1-8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其中,占比近九成的制造业投资下降9%,降幅较1-8月份收窄2个百分点,石油加工、化工、黑色金属冶炼压延等8个行业投资实现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