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数说安徽 > 发布·解读 > 分析解读 > 正文

一季度我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呈恢复性增长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4-30 17:11被阅览数:

随着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持续显现,我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呈现明显恢复性增长。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4%,较全国高4.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为13.3%,较全国高3.3百分点。

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以新兴产业为主的行业快速增长,比重提升明显。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两年平均增速分别为24.9%、18.7%和11.2%,占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比重较2019年分别提升3.8、1.4和0.3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逐步向好。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12%。十个门类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六个门类盈利,八成以上企业经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吸纳就业能力增强。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期末从业人数同比增长10.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5个百分点。95.2%的企业下季度计划用工“增加”或“持平”,其中,13.3%的企业计划增加用工。

企业经营信心增强。超过八成企业业务预定量“高于”或“处于”正常水平。较高水平的业务预定量,有效地保障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后期投资意愿,相比去年同期,近九成企业计划“增加”或“持平”下季度固定资产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