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数说安徽 > 发布·解读 > 分析解读 > 正文

我省民营服务业发展活力增强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1-13 10:56被阅览数:

2021年以来,我省遵循市场逻辑,汇集资本力量,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民营服务业运行稳中向好,企业信心保持在较高景气区间。调查显示,全省规上民营服务业企业对2022年一季度经营状况的预期指数为63.2%,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生产经营平稳运行。2021年四季度,业务量高于和处于正常水平的企业占77.8%,较上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盈利增加的企业占23.1%,提高0.8个百分点;企业资金周转情况基本正常的占80%,提高0.2个百分点。无融资需求的企业占64.6%;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中,74.1%的企业融资渠道为银行贷款。政策受益面扩大。惠企政策效应持续显现,2021年四季度,受益相关政策帮助和支持的占46.1%,提高1.7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提升。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分别提高4.6、3.1个百分点。受益的政策措施中,81.8%受益于减税降费。新兴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代表的民营新兴服务业发展较快,盈利增加的企业占比分别较上季度提高6.8、5.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8、11.9个百分点;预期指数为70.7%、69.1%,位居民营服务业行业前两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5、5.9个百分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