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数说安徽 > 发布·解读 > 分析解读 > 正文

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3-04-27 11:19被阅览数: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把“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延续近年来较快增长态势。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9%,增幅比全国高2.8个百分点。

  一是制造业投资较快增长。一季度,制造业投资增长18.3%,比全国快11.3个百分点。制造业31个行业大类中,有18个行业投资增长。其中,输配电设备、电池制造投资分别增长1.4倍和1.1倍,拉动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投资增长95%。

  二是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保持高位。一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9.9%,比全国快11.1个百分点。占基础设施投资比重较大的公共设施管理业、道路运输业、铁路运输业投资分别增长10.6%、32.4%和38.2%,三者为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贡献78.5%。

  三是民生补短板领域投资持续加强。一季度,社会领域投资增长14.9%,增幅比1-2月、去年全年分别高2.5、0.4个百分点,其中教育、卫生投资分别增长12.8%和28.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44.7%,增幅比去年全年、同期分别高22和37.2个百分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