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发文部署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1-15 19:38被阅览数:

2019年12月30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皖政〔2019〕83号),全面部署我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同时成立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任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统计局局长吴劲松任副组长,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的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通知》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艰巨性,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发挥新闻媒体作用,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

《通知》强调,人口普查所需经费,应列入相应年度财政预算,按时拨付,确保足额到位,各地要结合实际,充分考虑相关因素,对属于本级负担的经费支出作出预算安排,同时加强普查经费管理,厉行节约,提高普查经费使用效率。

《通知》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普查。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按照普查方案规定,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对于普查取得的数据,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二是确保数据质量。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实施科学有序的系统管理,一级对一级负责,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提升信息化水平。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