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团委牵头组织省直部门青年举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1-02 14:48被阅览数:

12月20日,省局团委牵头组织省直部门青年,在同济大厦19楼会议室举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青年学习交流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金宝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承主持会议,省直团工委副书记温和到会指导并讲话,21家省直单位团委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应邀参会。

会上,参会青年集体观看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专题片)宣传视频,省委政研室碗士飞、省政府政研室吴胜全、省政协办公厅李文涛、省发展改革委黄津润、省科技厅孙靓、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倪梦、省生态环境厅吴陈诚、省交通厅陈方红、省统计局储纤尘、吴润青等10名青年代表先后交流发言。他们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从思想、政策、业务、统计等维度,交流分享扬皖所长、补皖之短的观点、看法、思路、对策等。他们一致认为,国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对安徽发展既是难得机遇,同时也面临一些挑战。抢抓机遇,我省需要把优势发挥到极致,努力在“一体化”中充分享受红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应对挑战,我省需要把劣势降到极致,努力在“一体化”中充分补齐思想、观念、政策、体制、规划、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短板。

温和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指出此次学习交流会主题鲜明、紧扣热点、贴近需求,赢得了省直机关青年的广泛参与和踊跃发言,达到了交流思想、启发思路、促进工作的目的,为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的创新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她对10位青年代表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青年代表的发言有思想、有智慧、有见地、有深度,充分体现了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和舍我其谁、奋发作为的奉献精神。

赵金宝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形式值得发扬光大、活动的成果值得总结,对青年代表发言中指出的一些问题应共同研究破解,对一些好的建议对策应梳理汇总。同时,他希望省直机关青年保持进取之心、常怀感恩之心,既要有宽肩膀、也要有真本领,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把自身比较优势发挥到极致,齐心协力把我省发展的长板拉长、短板补齐,共同谱写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安徽篇章。

省统计局和部分省直单位青年共70余人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