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全国服务业统计制度布置会议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19-11-20 17:55被阅览数:

10月31日至11月1日,全国服务业统计制度布置会议在合肥召开。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司长杜希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局长吴劲松会见杜希双一行,安徽调查总队总队长刘文峰、省统计局副局长高亳洲到会致辞。服务业司副司长王群英、赵庆河出席会议。

杜希双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家统计局党组的有力领导下,全国服务业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改革创新服务业统计制度方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要求,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优质数据质量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要持续深入查找工作短板,以问题为导向确保服务业统计改革取得实效。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地要勇挑服务业统计改革的重担;二是强化服务业统计分析研究工作;三是健全新兴服务业统计;四是加强基层服务业统计力量;五是全力组织实施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会上,服务业司相关处室负责人讲解了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四经普数据开发等工作要求;河北、河南、福建、四川省统计局及陕西总队作交流发言;各地与会代表围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的思路和举措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研讨。

各省(区、市)统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服务业处处长和业务骨干,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相关处处长近130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