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影响系列调查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2-21 12:37被阅览数:

省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于2月10-13日组织开展疫情对安徽省经济影响的快速调查,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情况特别是对生产、消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影响,2月16日形成系列调查分析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统计支撑。

本次调查通过微信推送和电话访问等方式对11264户不同行业企业进行了调查,涉及工业企业1087户、商贸流通业市场主体1725户、房地产企业1646户、建筑业企业2040户、其他服务业3366家、中小企业1400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复工时间,疫情对企业用工、资金、生产经营及总体影响程度,因疫情影响面临的主要问题、政府帮助政策及政策实施效果情况、下一步需要政府提供的政策帮助等。在汇总分析调查结果的基础上,收集整理相关部门最新资料,对疫情影响进行综合研判,形成《新冠肺炎疫情对安徽省经济影响的调查报告》及工业、商贸流通业、房地产业、建筑业、家禽养殖业、其他服务业和中小企业等调查分析报告。

总的看,疫情对安徽经济影响较大,但不同产业、不同行业、不同地区受影响程度差异明显,需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因企施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下一步,省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统计监测分析和信息报送工作,全力服务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