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统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发表时间:2020-04-03 08:05被阅览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统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金庆丰主持召开向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吴劲松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至12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按照李锦斌同志“精心组织、注重质量”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同时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金庆丰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履行职责,主动积极作为,服务决策工作明显改进。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计执法力度不够,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职能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选人用人工作统筹推进不够到位,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办法不多,党建业务融合不够;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金庆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优化政治生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四是压实政治责任,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吴劲松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认真整改。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巡视整改。二是坚决做到“照单全收”,严格落实整改的责任要求,迅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坚决做到“见底清零”,全力保障整改的实际效果,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改到位、改彻底,狠抓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统计局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