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省委巡视整改动员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4-17 16:28被阅览数:

4月14日,省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省委巡视整改动员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出席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主持会议。局领导高亳洲、程龙干、杨德林、肖志颖及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王华维出席会议。

吴劲松指出,2019年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局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取得实效,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更加浓厚。吴劲松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三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开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杨长俊对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清醒认识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着力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三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吴劲松在省委巡视整改动员会上指出,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我局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吴劲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质量推动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严格标准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制度保障,抓好整改工作统筹,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

吴劲松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上强调,在省局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准确把握此次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紧扣“四联四增”四项内容,做实“十查十做”十条举措,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切动作重实效。要准确把握方法步骤,在“学查改立”上下功夫,坚持以案示警,深化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案为戒,对照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坚持以案促改,推进整改落实、加强机制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全局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