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党组赴定点帮扶村集体调研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5-06 12:32被阅览数:

4月28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肖志颖集体赴局定点帮扶村六安市裕安区殷家畈村开展现场调研,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帮扶工作。

调研前,局领导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了扶贫政策,指导局驻村工作队对全村所有建档立卡户和部分边缘户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对拟建设的水利设施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到村后,局领导分头走访了全村未脱贫户、返贫风险户、边缘户和部分稳定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倾听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同时深入了解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中午,局领导一行来到村稻虾共养产业基地和提灌站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稻虾产业发展和拟建的提灌站水源水量、站房设施、渠道布置等有关情况,现场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交流,对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受益情况进行了分析探讨。随后,局领导与裕安区及分路口镇有关负责同志,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干部、村卫生室医生、产业大户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区、镇和村干部分别介绍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产业大户代表介绍了丝瓜络种植、稻虾共养等重点产业项目发展打算,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需要帮扶的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局领导也分别发表了意见,共同为定点村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后,局党组立即召开了党组会,对驻村工作队2020年度的工作、拟建设的水利工程项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议题进行了审议。吴劲松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局党组的重要任务来抓。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今年继续加大定点帮扶投入。要加强对重点户的帮扶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全村1个未脱贫户、3个边缘易致贫户、5个返贫风险户稳定脱贫和不返贫。要加强对拟建水利工程项目的深入研究和论证,努力寻求最佳方案,要加强监督检查,既厉行节约,又保证质量,让工程经得起巡视,经得起审计,经得起历史检验。

省局办公室、研究室、人教处、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加扶贫调研活动。








 *